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欧洲负利率效果待检验

2014年06月06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负利率与资产购买计划若有效改善信贷市场条件,中长期内对新兴市场构成利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欧洲央行首次宣布负利率时代到来,但研究机构认为,此举能否打破信用紧缩、支持实体经济还存在不确定性。

  欧央行下调基准利率,同时推出重磅组合拳。6月5日欧央行宣布自2014年6月11日起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和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15%和-0.1%;下调隔夜贷款利率35 个基点,至0.4%;同时宣布了旨在提高银行间流动性、改善货币传导机制的一系列货币政策措施,包括结束证券市场计划(SMP) 冲销操作、延长固定利率全额分配回购操作、提供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 等,并表示正在筹备资产支持证券(ABS) 购买计划,即欧版Q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