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来明:中国有潜力发展世界级大都市圈

2014年05月29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也面临严峻的资源环境约束、行政手段对市场配置资源的干预和约束、以及资金、人力、经验、管理、技术等难题;大都市圈建设只能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表示,中国已经形成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都市圈,区位发展优势突出,完全具备成长为世界级大都市圈的潜力。

  过去30多年,中国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2013年城镇化率达到53.73%。张来明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大都市圈发展:国际比较与启示”研讨会上称,大都市圈是城市化的高级阶段,可以在更高水平上整合资源,缓解单一城市由于人口、资源过渡聚集产生的大城市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