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孵化器】来盘健康的人造炒鸡蛋

2014年05月25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Hampton Creek的研究团队旨在打破一个低效落后的食物生产系统,为人类饮食方式创造这样一种可能性:花更少的钱,却吃上更健康、安全的食品。研制人造蛋,只是他们的第一步
2014年5月22日,广州大剧院,李嘉诚基金会在全球范围甄选出的七个高科技创业项目在中国巡展,图为研发人造植物鸡蛋的Hampton Creek创始人在推介会上做展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刚)美国人乔什•蒂特里克(Josh Tetrick)上次来中国是在三个月前,他是专程飞到香港来给李嘉诚下厨炒“鸡蛋”的。

  不过他炒的“鸡蛋”并不是母鸡产下的,而是蒂特里克创立的Hampton Creek食品公司在美国硅谷研制出的人造植物蛋。

  给富豪炒蛋

  回忆起那次给亚洲首富下厨,蒂特里克自嘲有些“不堪回首”,他对财新记者笑称:“本来都挺好,谁知最后我一不小心给炒糊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