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一季度经济增长强劲

2014年05月15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一季度GDP折合年率增长5.9%,为两年半来最高,消费者超前消费是主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因消费者赶在消费税上调前提前购物,日本经济一季度增长强劲。5月15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一季度GDP折合年率增长5.9%,为两年半来最高。2011年三季度日本因地震灾害重建,曾达到10.8%的高增速。

  这样的增速远超市场预期,此前路透调查的估值为4.2%。环比来看,日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1.5%,高于路透调查1%的估值。此外,数据显示这已经是日本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扩张。

  占到经济60%的私人消费环比增长了2.1%,而上一次同样增速出现在1997年一季度政府最后一次提高消费税之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