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预算法三审强化约束政府行为

2014年04月22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预算法修正案草案三审稿重点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收紧了政府的预算权,强化了人大审查监督预算的权力,确立了全口径预算体系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 任重远)时隔22个月,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终于迎来三审。4月21日-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继续审议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等。

  草案三审稿将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写入立法目的,确立了四本预算的全口径预算体系,并进一步完善了关于财政管理体制、地方政府债务、加强预算审查和监督等方面的规定。

  2011年12月和2012年6月,预算法修正案草案已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二次审议稿公开向社会公众征求了意见,共1.9万多人提出了33万多条修改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