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农村主要靠民间借贷满足资金需求

2014年04月20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家庭正规信贷可得性仅为27.6%,低于40.5%的全国平均水平

  【财新网】(记者 丁锋)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指出,中国农村家庭对正规信贷的需求要超过城市家庭,但信贷可得性却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4月20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联合发布了《中国农村金融发展报告2014》。

  甘犁在发布会上指出,农村正规信贷可获得性低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农村家庭虽然需要资金却没有向银行申请,而是靠大量的民间借贷满足其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