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美元在下半年反弹

2014年04月15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稳步退出货币宽松,欧洲央行则在宽松立场上进一步迈进,这将成为推动美元相对欧元升值最重要的基本面因素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虽然量化宽松政策已接近尾声,市场预期的美元走强却迟迟没有来到。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三次削减购债量,美元指数却与当时的价位几近相同。不过,市场人士仍然相信,下半年美元走强的趋势会出现。

  去年夏天,当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暗示,量化宽松(QE)即将结束时,美元指数一度大幅走强,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美元就从81升至接近85的位置。此后,美元一路走弱,即使量化宽松退出真的到来,也未能刺激美元走强。4月15日,美元指数继续处于79.80附近弱势整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