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出口意外同比下滑6.6%

2014年04月10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出口负增长,海关总署称,受去年特殊因素影响,只是暂时的、短期的,5月起同比将恢复增长,并进入平稳的温和增长阶段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预期的出口重回正增长,并未成为现实。3月中国出口继续负增长,使得中国出口出现了2010年以来的首次季度负增长。

  海关总署4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进出口总值3325.2亿美元,同比下降9%。其中,出口1701.1亿美元,下降6.6%;进口1624.1亿美元,下降11.3%。当月实现贸易顺差77.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逆差9.6亿美元。

  按人民币计价,3月进出口、出口、进口同比分别下降11.5%、9.2%和13.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