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合肥农民市民化成本人均15.49万元

2014年04月09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明显高于研究机构估算的人均10万元左右,包括义务教育、保障性住房、医疗和养老、各种民政救助和社会管理、基础设施等方面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型城镇化的推进过程中,农民市民化的成本到底有多高?安徽省合肥市的答案是人均15.49万元。

  安徽省财政厅在《关于支持安徽省农民市民化基本公共服务的财政政策建议》中披露了这一数字。财政部网站近日全文刊发了这一文章。

  文章称,农民市民化的成本支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期看主要支出是义务教育、保障性住房和基础服务设施,远期看主要支出是养老保险和养老服务。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需巨大的财力支撑。据测算,合肥市市民化成本约人均15.49万元,包括义务教育、保障性住房、医疗和养老、各种民政救助和社会管理、基础设施等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