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前两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降至个位数

2014年03月27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至2月同比增长9.4%,比上年全年回落2.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工业产品销售增速回落、单位成本和费用上升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受销售疲软和成本上升影响,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继续回落。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下称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93.1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2.8个百分点。这是一年来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首次低于10%。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解读数据时称,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工业产品销售增速回落、单位成本和费用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