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国宝:中国应大力发展替代能源

2014年03月24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力和煤炭供应紧张时代已经过去,能源工作重点转向新能源和可再生资源,核能安全问题可以解决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说,中国能源供应短缺局面已经改善,这为大力发展替代能源提供了机会,这当中包括加大核能投资建设。

  在3月24日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4“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上,张国宝如此表示。

  中国能源工业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目前,中国煤炭也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状况,价格显著下跌,预计今年不会出现电力和煤炭供应短缺的状况。事实上,2013年中国能源消费的增速和石油进口的增速已经在显著的下降,原因之一是中国的经济增速在放缓,二是结构调整和节能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