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OECD秘书长:应延迟女性退休年龄

2014年03月24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古利亚称为确保养老制度的可持续性,中国需要统一男女退休年龄,延迟女性退休年龄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为确保养老制度的可持续性,需要统一男女退休年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利亚在2014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会上如是建议。

  古利亚称具体推迟到什么年龄,要和寿命的延长相匹配,“比如可以延迟到67、68岁”,他认为比较符合逻辑的一种观点是,人们寿命延长后,工作时间也会增加。

  中国现行职工退休年龄男性未60周岁、女干部为55周岁、女工人为50周岁。这是上世纪50年代初《劳动保险条例》及相关退休政策规定的,至今仍在执行。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和古利亚同为社保体系环节两位讨论嘉宾。2013年底,胡晓义曾表示,中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要分步走,用较长的一段时间完成平滑过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