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

2014年03月18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加大文化领域对外投资;明确支持重点、加大财税支持、强化金融服务等政策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中国对外文化贸易的发展目标与扶持对外文化贸易发展的政策措施。

  《意见》指出,要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要求下,提高文化开放水平,培育外向型文化企业,支持文化企业到境外开拓市场。

  《意见》提出了到2020年中国对外文化贸易的发展目标:从微观看,要实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搭建若干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的目标;从宏观看,要达到使核心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状况得以扭转,对外文化贸易额在对外贸易总额中的比重大幅提高,文化产品和服务在国际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扩大,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