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分类调控房地产

2014年03月13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不同城市的情况,分类施策、分城施策, 用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力度来解决好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房地产问题是个大问题,它直接关系到居民住房问题。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这应该是政府奋斗的目标。

  3月13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时,李克强指出,我们需要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不同城市的情况,分类施策、分城施策。

  李克强表示,政府还是要用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力度来解决好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问题。

  总理特别谈到,“现在我们国家城镇集中连片的棚户区还居住着上亿人,可以说不具备基本的生存条件。几百个人一个旱厕,特别是北方,到了冬天居民入睡要带着棉帽、穿着棉衣,这可以说是政府心头之痛。”今年我们要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的力度,至少要再改造470万套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