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文魁:多数地方国资运营公司不成功

2014年03月12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地方政府的很多中间层公司,实际上变异为“二政府”或圈钱平台;国资运营公司只有学淡马锡,才可能成功

  【财新网】(记者 霍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认为,国有资产运营或投资公司只有彻底走新加坡淡马锡的道路,才有可能成功。

  对于国资国企的改革思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资委前副主任邵宁近日指出,未来,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将呈现出资人代表机构、资本运营公司或投资公司、国有控股或参股企业的三层架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