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人民币国际化不事先安排速度节奏时点

2014年03月11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走向国际化,还有很多家庭作业没有做好,应该对人民币取消歧视,可以用硬通货的地方也可以用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 刘彩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人民币走向国际化,还有很多家庭作业没有做好。未来把政策改革做好,对于推广人民币使用方面并不事先安排速度、节奏、时点。

  3月11日上午,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时,作出上述表述。

  周小川称,这些年央行主要注重于解除对使用人民币的不必要的限制,包括一些法律法规、业务的条例,应该对人民币取消歧视,可以用硬通货的地方也可以用人民币,“这些工作都没有完全做完。”

  国际金融危机对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机遇,由于大家对于现有的国际货币体系有某种程度的不满意,或者信心不足,所以他们也开始愿意更多地使用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