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社会融资规模明显收缩

2014年03月11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风险偏好降低导致表外融资大幅收缩,但两会后监管政策明确、资金面宽松局面改变,可能促使表外融资重新活跃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社会融资规模并未延续1月的放量的态势,反而明显收缩,使得今年前两个月社会融资规模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这显示出在实际操作中,货币政策仍然保持稳健。

  央行数据显示,2月社会融资规模为9387亿元,比去年同期少1318亿元;前两个月累计社会融资规模为3.5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780亿元。

  社会融资同比少增完全是表外融资偏紧所致。2 月,表外融资同比少增1716亿元,表内信贷则多增398 亿。在表外融资中,除承兑汇票净减少量低于去年2月,股票融资量与去年同期相当,其余各项表外融资同比多增量均出现了明显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