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牵头房地产税改 人大主导立法

2014年03月0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负责房地产税立法,财政部牵头制定房地产税费改革方案;一些地方政府直接参与立法和改革方案的研究制定,房产税试点不再扩大范围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全国人大负责房地产税法的立法,财政部牵头制定房地产税费改革的方案。财新记者获悉,人大立法和财政部研究税费改革在同步进行,财政部已向国务院汇报了房地产税费改革的初步思路和方案。

  重庆、上海的房产税试点不再扩大到其他城市,中央不会要求地方扩大试点,地方政府也不会再申请。

  “房产税试点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思路,而房地产税要作为地方政府的主体税。”财税部门官员对财新记者表示,随着“营改增”逐步完成,地方没有了主体税种,完善地方税体系非常紧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