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2月就业意外好转

2014年03月08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待天气因素影响消失后,就业可能出现“回补”,如奥巴马的基建计划顺利推进,也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虽然受到寒冷天气侵袭,2月非农就业岗位的增长速度,仍然让很多人感到吃惊。

  3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增长17.5万人,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14.9万人。2月美国失业率小幅增至6.7%,略高于1月的6.6%。劳动参与率仍持平于1月63%的水平。

  过去两个月的就业数据被小幅向上修订。其中,今年1月的就业人数增长从此前的11.3万上修至12.9万,去年12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由此前的7.5万上修至8.4万。去年冬季以来,受寒冷天气影响,市场的雇佣和求职意愿降至低点。因此,经济学家多不看好2月就业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