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虎城:消费对增长贡献率达到50%

2014年03月07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外部条件正在改善,对2014年中国外贸实现7.5%的增长充满信心
资料图: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财新网】(记者 丁锋)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两会期间的记者会上表示,2014年国际需求缓慢增长,国内竞争条件出现两个有利因素,因此,他对2014年中国外贸实现7.5%的增长充满信心。

  他还介绍,2013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已经达到一个临界点,即2013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就“商务发展与对外开放”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