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徐绍史:简政放权需“放管结合”

2014年03月05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放的就要放开、放到位,该管的要管好、管到位。放的时候权利和责任要同步下放;同时,调控和监管要同步强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要深化投资和审批制度改革,防范审批风险,防控审批腐败,而简政放权需要放管结合。

  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徐绍史介绍道,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发改委已经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4项,而且修订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需要中央政府层面核准的项目减少了60%。“我们把31项量多、面广、单项金额少的投资补助贴息项目也下给了地方政府去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