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马骏:应放行资产证券化

2014年02月23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亟待解决地方政府债期限错配,及信贷风险定价不合理问题,应及早放行资产证券化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可通过提高股权融资比例来调和去杠杆与“硬着陆”间的矛盾。目前中国金融业的三个方面亟需合理应对。

  在2月23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讨会上,马骏表示,应通过发展地方政府债市应对地方政府债的期限错配;允许更多“有管理的违约”引导“更正确的”信贷风险定价;并鼓励资产证券化的发展。

  近期国内外出现了不少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的担心。针对央行在去杠杆过程中避免“硬着陆”的问题,马骏对财新记者表示,“我们在多大程度上需要去杠杆,是值得商榷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