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扬:全球金融危机进入新阶段

2014年02月13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处于要终止危机超常规措施的阶段,尚未进入处置过去超常规措施所导致的负作用阶段,这将是中长期过程,大约需五至十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认为,尽管发达经济体数据显示出好转,但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仍没有过去,只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世界各国都不能独善其身。他称,危机深入到如此程度的根源在于实体经济出了问题,走出危机的治本之策是改革。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2014年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李扬用治理危机的方式作为标准,把危机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危机在加重,用数量宽松的措施予以处置,这个阶段基本过去;第二阶段,终止危机超常规措施的实施,这个阶段仍在进行;第三阶段,要处置过去超常规措施所导致的负作用,这是中长期过程,大约需五至十年,目前尚未开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