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卢布暂时企稳 仍存做空理由

2014年02月10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索契冬奥会召开和国际油价企稳为卢布提供支撑,但前期做空卢布的理由并未逆转
当地时间1月21日,俄罗斯莫斯科,共产党支持者们高举旗帜和画像聚集红场,纪念列宁逝世90周年。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和很多新兴经济体一样,俄罗斯的货币卢布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考验。2月10日,美元兑卢布汇率小幅下行至34.75附近区间,较从前期35.40的高点有所回落,但仍处于近五年来的高点。

  2013年圣诞节前后,美元兑卢布汇率尚处在32.50附近。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美元兑卢布汇率快速拉升,卢布贬值幅度接近7%。做空卢布的理由,包括俄罗斯能源出口收入下降,经常账户前景不明。

  近日的短暂反弹,可归因于两方面。索契冬奥会的召开,为卢布提供了短暂支撑;国际油价的反弹,也增强了做多卢布的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