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伯南克:不以货币政策应对金融不稳定

2014年01月17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稳定有赖于金融、宏观审慎监管,而非货币政策,目前金融市场仍运作在正常区间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量化宽松(QE)政策唯一的风险在于潜在的金融市场泡沫,但货币政策不是金融稳定的药方。

  1月16日,伯南克在布鲁斯金协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个论坛上做出其月底离任前最后一次公开发言。

  对于量化宽松(QE) 政策的风险,伯南克认为外界的很多担心,包括通胀恶化和美联储可能遭受的资本损失事实上并不存在。

  “我唯一担心的是其对于金融稳定的影响”伯南克称,在较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一段时间后,资产价格可能会存在高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鑫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