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铁路局官员:鼓励各类企业参与铁路投标

2014年01月14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铁路的专用设备产品制造商,通过第三方认证、公开招标等方式来进入铁路市场,以此促进铁路建设市场全面开放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赵果情表示,国家铁路局鼓励各类有相应资质的企业参与铁路建设工程投标,包括积极支持铁路的专用设备产品制造商,通过第三方认证、通过公开招标等方式来进入铁路市场,以此促进铁路建设市场全面开放。

  赵果情是在1月14日国新办举办的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等方面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赵果情称,国家铁路局正积极完善运输市场的准入制度,重点是要结合铁路运输的经营性和公益性的特点,科学合理地确定市场的准入条件和退出条件,使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进入到铁路,如城际铁路、支线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目前,在铁路建设领域已经有民营企业进入,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政策,使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各类企业参与到铁路建设工程的投标中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