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私营企业主导中国对美直接投资

2014年01月08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荣鼎集团报告认为,美国对中国投资者依然很有吸引力;在美国的投资审查中,国家安全依然是重点,同时,净收益得到更多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2013年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翻番,其中87%的交易项目和76%的交易额由私营企业主导。美国商业咨询机构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得出以上结论。

  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在经历了2012年36%的下滑后,2013年全面回升。报告指出,共计82项投资中,有44项为并购,38项为绿地投资(即创建投资);项目的平均规模也在上升,前六大交易占到总交易额的8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