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科斯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4年01月03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天则经济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浙江大学科斯思想研究中心和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展开学术交流,研讨科斯的理论和思想

  【财新网】(记者 沈大圆)2013年12月29日,由天则经济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浙江大学科斯思想研究中心和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合作主办的科斯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芝加哥大学教授科斯 (Ronald Coase)是新制度经济学的创始人,科斯理论激励了中国学者对中国改革与转型的理论认识和进一步的理论研究,也以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对中国的改革与转型实践提供了一定程度的理论指导。

  12月29日是科斯103岁寿辰。天则经济研究所发起“罗纳德•科斯思想学术研讨会”,目的在于研讨科斯的理论和思想,其对创立和发展制度经济学的贡献,以及对中国改革的意蕴,以此纪念科斯诞辰103周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