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3年名义汇率升值3.1%

2013年12月31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可能继续保持小幅升值态势,“破6”是大概率事件。实际有效汇率今年升值8.2%,明年升值可能放缓
人民币配图。陈为峰/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31日,是2013年的最有一个交易日,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0969,升破6.1的关口,至此,2013年全年人民币中间价升值幅度已经达到3.1%。

  同时,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截至2013年11月,年内已经升值8.2%。

  纵观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整体表现出了明显的上升势,中间价全年累计创出40多次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人民币汇率走强的主要因素包括,中国经济增速在全球范围内相比较为强劲;主要经济体缓慢复苏助力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出现扩大;更多的资金通过息差套利,加强了对人民币的需求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