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企业业绩考核将进行四方面探索

2013年12月30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注重资本回报,对资本回报长期低于最低回报要求且无发展前景的资产,要有序退出;要注重资本纪律,严禁踩了损害股东价值、超越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的红线

  据新华社12月29日消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指挥棒”,业绩考核办法也必须进行相应调整。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29日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说,国资委将就中央企业业绩考核进行四方面探索。

  以管资本为主进一步深化经济增加值考核

  三中全会提出,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这要求国资监管要更加重视资本的价值形态和配置效率,而经济增加值考核就是实现国有资本价值创造的重要引导手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