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逆回购重启暂稳预期

2013年12月24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资金利率明显回落。但分析人士认为,央行不可能大规模释放流动性,金融体系流动性偏紧的状态将会持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连续暂停五期之后,面对持续攀升的资金利率,在市场的期盼中,央行终于重启逆回购。尽管规模不大,但是效果显著,金融机构的预期暂时得以稳定。

  周二(12月24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29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4.1%。短期资金利率反应强烈,截至11点30分,7天期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大幅下挫264.6个基点,至6.197%;14天期Shibor下跌248.5个基点,至5.761%;1月期Shibor下降105.1个基点,至6.605%。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逆回购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回归正常,市场对央行引导市场利率平稳的信心回升,市场的担忧情绪开始舒缓,因而今天整体的利率水平有明显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