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读懂央行 > 正文
读懂央行

央行重启逆回购 略显维稳意图

2013年12月24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公开操作的象征性的意义大于实质性的作用。主要是对市场表明一个态度,央行有意缓解紧张性的局面,但并不想达到一个宽松的状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在暂停五期操作之后,周二(12月24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2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12月3日的180亿元有所增加,中标利率持平4.1%。市场人士认为,此次逆回购的量并不大,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南京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欧华告诉财新记者,央行重启逆回购主要还是缓解流动性紧张,但量并不大。“今年以来,央行逆回购的规模都不是很大。央行公开操作的象征性的意义大于实质性的作用。主要是对市场表明一个态度,央行有意缓解紧张性的局面,但并不想达到一个宽松的状态。”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