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型城镇化将开展不同类型试点

2013年12月16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围绕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降低行政成本的设市模式、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在不同区域开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发改委提出,新型城镇化工作将会就一些机制问题,开展试点示范。

  12月15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新型城镇化工作要开展试点示范,围绕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降低行政成本的设市模式、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在不同区域开展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试点。

  发改委会议对新型城镇化的特点作出总结: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即以人为本、四化同步、科学布局、绿色发展、文化传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