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解决住房问题须以市场为导向

2013年12月11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提出,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必须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激发市场活力,满足群众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政府必须“补好位”
资料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余言/CF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提出,深化住房制度改革、解决好群众住有所居问题,必须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激发市场活力,同时,政府必须“补好位”,为低收入群体提供能够满足基本需要的保障房。

  12月10日,住建部官网发布了齐骥的答记者问。齐骥认为,要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就要在实现“住有所居”目标的过程中,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他说,我们是一个人口大国,对住房有着巨大的需求。深化住房制度改革、解决好群众住有所居问题,必须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所起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活力,满足群众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政府必须“补好位”,为那些由于劳动技能不适应、就业不充分、收入低等而面临住房困难的群众,提供能够满足基本需要的住房保障公共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