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明年信用债进入偿付高峰期

2013年12月10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信用债到期、回售和付息总量2.8万亿,偿付压力集中于3月至5月,融资成本或上升100个基点以上,低评级长债大量到期,增加了信用风险爆发的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在经历2009年的大幅扩容后,中国的信用债市场正在进入还本付息的偿债高峰期。中金公司在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将非金融类企业信用债到期、回售和付息全部加总,2014年需要现金支付或再融资的总量达到2.8万亿元。其中,到期量约为2.13万亿元,相比2013年的1.8万亿元增长16%。

  中金指出,2014年信用债到期集中在3月到5月,每月还本金额都在2400亿元以上,加上付息金额则在2800亿元以上。这与年报披露和评级调整的高峰期重合,因此,将会是信用事件风险爆发的高危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