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建言抑制自贸区资金异常流动

2013年12月08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财大丁剑平提出,作两个“减速器”,一是设立自由贸易账户,规定不同账户之间资金划转的自由度;二是延续原有的总量递进以相对控制资金流速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上海自贸区与国际市场之间金融要素流动太快,为避免资金异常流动最终将抑制自贸区健康发展,可以安装两个“减速器”,让资金流动可控。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丁剑平提出这一建议。

  12月7日,丁剑平在清华大学“自由贸易区与中国开放新阶段学术研讨会”上指出,这两个“减速器”,一是设立自由贸易账户(FTA),并规定不同账户之间的资金划转的自由程度,要看它是否与实体经济相关;二是央行发布的金融支持上海自贸区30条意见中,资金进入境内资本市场是“有条件”的,可能就是额度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