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李伟:市场经济认识仍待深化

2013年12月08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还未形成具体的框架,还未形成重要的理论体系支柱;经济学从业者及智库可发挥更大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2月8日在北京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市场和政府的关系,但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并未形成理论体系,对其认识仍待深化。

  李伟今天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会暨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15届颁奖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他提到,三中全会使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得到进一步明确,但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还未形成具体的框架,从历史的跨度来讲,也还未形成重要的理论体系支柱。中国走的这条路,如果有了中国市场经济学,才是中国市场经济体系成熟的标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