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维迎:国企私有化才可保经济高增速

2013年12月05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如果国有企业主导了经济,没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一些投资机会会丧失;政府给三大国有运营商发放4G牌照并未获得任何费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5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在北京表示,中国的国有企业必须私有化,只有这样才能使得中国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速。他预测,如果实现了私有化,大部分国有企业将会破产。

    张维迎今天在《经济学人》举办的中国峰会上提出,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来说,私营部门是非常重要的,不会因为国有企业私有化就影响到党的执政,如果不进行私有化,反而会带来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