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海外投资国家中德国风险最低

2013年11月19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海外直接投资的五个高风险国家,风险从低到高依次为柬埔寨、越南、蒙古、安哥拉和苏丹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国海外直接投资规模较大的26个国家中,德国因各项经济社会指标均表现出色、且与中国关系处于蜜月期,被评为风险最低的国家。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11月18日发布的报告得出上述结论。

  这份名为“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的报告显示,德国是唯一被评为AAA的国家。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韩国、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均为AA级,也属低风险国家。五个高风险国家风险从低到高依次为柬埔寨、越南、蒙古、安哥拉、苏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