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2020年中国可成高收入国家

2013年11月17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市场是有效市场,同时,要发挥好的政府因势利导的作用,保护产权、维持宏观稳定、解决经济外部性
2013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议题“建立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长期能力”,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林毅夫。 牛光/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就政府与市场关系作出新阐述,突出了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国务院参事林毅夫认为,改革正在打破“双轨制”和以往遗留的扭曲行为,建立有效市场的同时,政府仍需有为。

  此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提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务院参事林毅夫11月17日在北大举办的三中全会政策解读会上表示,改革需要实事求是地看待、发挥市场以及政府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