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施永青:中央政府不会捅破地产泡沫

2013年11月15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控制地方政府和银行的债务风险,中央政府不会让“房价垮掉”,未来房价大跌的几率几乎为零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为控制地方政府和银行的债务风险,中央政府不会让“房价垮掉”。中原集团创办人、主席施永青在11月13日召开的前海资本论坛发表这一观点。

  他说,未来中国房价大跌的机会几乎为零,尤其是一线大城市。市场化条件下,很多大城市的房价将继续攀升。

  房地产和金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在一线城市是普遍现象。

  2010年,中央关闭了房地产上市、融资和重组并购,再融资受限的开发商将融资渠道转向金融衍生品市场。

  在地方政府债务领域,土地收益是政府应对还款压力的重要支点。

  施永青表示,中央政府在楼市调控方面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既要防止楼价上升过快以平衡民众情绪,又要避免楼价大幅下降,以控制地方政府和银行债务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