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农村土地改革被认为是城市化关键

2013年11月07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房地产整体上几乎没有泡沫,调控的根本方向在于建立长效机制,重视土地改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在今天美银美林大中华区主办记者招待会上,提供关于中国经济的深度展望,并就一些重要主题和市场趋势预测。

  “中国房地产整体上几乎没有泡沫。”美银美林经济学家认为,对房地产的调控根本方向应是建立长效机制,这须重视土地改革,特别是农村土地改革。

  11月7日,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北京展望中国经济时提出上述观点。他解释,目前中国房地产在城市之间、区域之间分化很大,大城市资源占有多、经济汇集,政策相比中小城市更有倾斜,所以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二三线城市增幅相对较小;另一方面是由于土地制度不完善,房价上涨又源于压制了人口需求,所以应该补充供给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