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员称批评星巴克等并非仅仅针对外企

2013年11月02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从总体情况看,各国投资者对华投资的信心依然比较强;中国的投资环境仍需不断完善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针对近期三星、苹果、星巴克等外资企业遭中国媒体曝光或批评,中国商务部官员回应称,“这是中国媒体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并非仅仅针对外商投资企业。”

  商务部官网10月31日发布其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经贸热点问题答记者问,作出这一表态。

  10月20日,央视曝光星巴克在华谋取暴利,称在华成本低而售价却比美国和欧洲高。几乎与此同时,该台《经济半小时》栏目连续报道三星Galaxy S3和Note 2“字库门”事件(即因手机存储芯片问题引起死机、不能正常开机等),并指三星公司在维修售后服务环节对中国消费者不公正对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