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个人按揭贷款连续三月环比下跌

2013年10月31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粤房协报告认为,银行收紧个人按揭贷款的现象仍将持续,将对企业资金面造成影响,提醒开发商加快出货,回笼资金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2013年前三季度,广东全省个人按揭贷款1094.99亿元,同比增长52.4%,较1月至8月下降9.3个百分点。其中,9月个人按揭贷款112.07亿元,环比减少9.1%,处于除3月份外的全年最低水平。这是广东省房地产协会10月30日发布的前三季度分析报告中显示的数据。该指标已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下跌。报告分析认为:个人按揭贷款趋紧将抑制商品房的市场需求,影响企业的资金回笼。

  当前银行贷款额度紧缺,多个城市收紧了个人信贷的发放。以深圳为例,进入第四季度,深圳十多家银行陆续采取上调房贷利率、甚至停贷的措施来应对流动性趋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