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下指标 压缩财政结余资金

2013年10月31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和2014年底,财政结余结转资金要在上年的基础上分别压缩15%以上;2015年底地方财政预算结余结转资金占财政支出比重不得超过9%

  【财新网】(记者 邢昀)激活存量财政资金是今年政府稳增长招术之一,目前效果存疑。财政部近日再度向地方发话,要求细化支出预算编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建立定期清理机制。财政部提出的具体目标是,2013年和2014年底,财政结余结转资金要在上年的基础上分别压缩15%以上。

  财政部还提出,2015年底各地公共财政预算结余结转资金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均不得超过9%,目前比重低于9%的应只减不增。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国库资金管理,对财政暂付款、暂存款定期清理。2013年和2014年底,财政暂付款要在上年的基础上分别压缩10%以上和30%以上。财政暂存款每年要在上年的基础上只减不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