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元续跌 美国债价格下行压力仍大

2013年10月25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就业数据不佳、耶伦继任和债务上限风波持续压制美元,美债收益率虽短期下行,但中国减持行动仍可能延续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和美联储推迟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影响,美元指数本月中旬以来持续承压下行,欧元等非美货币则表现强劲。

  10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延续跌势,至正午时一度逼近79.00的关键支撑位。至此,美元指数已经跌回今年2月的阶段性低点。

  此前,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影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下半年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美国经济数据特别是非农就业数据的持续走强也不断加强市场的这一预期。进入三季度后,美元指数最高冲至84.75附近。市场避险情绪激增,来自新兴市场的回流资金也提振了美元强势表现。不过,在美联储逐渐透露出削减QE规模或不会如期而至的时候,美元指数开始走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