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新兴国家企业透明度大比拼 中国集体垫底

2013年10月24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警示中国公司因不透明而滋生腐败的可能,并强调,几乎没有中国公司愿意披露公司所在运营国别报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国际监测机构透明国际在本月中旬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企业的透明度集体较差,在金砖国家中排名垫底。

  这份名为《公司报告透明度:新兴市场跨国公司测评》的报告中的评分对象是来自16个新兴市场国家的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打分,“最不透明”得0分,“最透明”得10分。结果显示,参评的中国公司总体表现最弱,33家公司平均分仅为2.8分。奇瑞汽车更是在三个分项中均得0分。

  报告对中国公司因不透明而滋生腐败的可能提出警示,报告还强调,在公司所在运营国别报告上,几乎没有中国公司愿意披露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