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要求未来半年杜绝新“地王”

2013年10月23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普通住房用地供应须于年底实现10%至30%增幅,同时加大保障房用地落实力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广东省不允许未来半年内再出现“地王”。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在10月22日召开的全省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上述要求。

  在最近一轮房价上涨浪潮中,广州和深圳两座中心城市尤受瞩目。国家统计局10月22日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广深两地9月份房价同比涨幅分别达到20.2%和20.1%。

  按今年3月末出台的地方版“国五条”,广州、深圳分别提出2013年房价涨幅不得超过同期内所在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