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9月房价数据公布 调控目标渐行渐远

2013年10月22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实现“房价增幅不高于收入增幅”的目标,曾被认为是易如反掌,但目前看来已无可能

  【财新网】(记者 黄晨)国家统计局今日(10月22日)公布9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城市中,仍只有温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下滑,其余69城价格继续“顽强”上涨且同比涨幅扩大。京沪广深四城同比增幅齐齐突破20%,69城平均涨幅达到8.85%。

  今年以来房价野蛮上涨,收入增幅却达到十年来最低水平,且开始再度进入低于GDP增速的阶段。年初时多数城市制定的“房价增幅不高于收入增幅”的目标曾被认为实现起来易如反掌,但到了现在,2013年已过去三个季度的时候,看起来这几乎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