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里昂料三中全会难有国企土地改革突破

2013年09月24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里昂中国宏观策略师罗福万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将包括户籍改革、税率改革、财政改革、适度的金融改革、环境保护以及计划生育政策的放松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里昂中国宏观策略师罗福万(Andy Rothman)在昨日(23日)召开的投资年会上表示,预计国企改革和土地改革将缺席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议程。

  他指出,中国在资产泡沫和债务风险等问题上不同于美国,也需要有不同的解决方法。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存在泡沫,只是会引发政治和社会性的担忧,地方政府债也可以“转化为国债”,同时历史上没有地方政府出现过债务违约,如果未来几年基建开支放缓,政府总体债务水平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